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釋放石油儲備 油價反升2%

美國今晚宣布釋放5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白宮更表示,如果有需要,拜登總統準備隨時採取額外行動,並與世界其他國家協調工作,在疫情結束前保證石油的充足供應。彭博報道稱,所有選項都在白宮的考慮範圍之中,包括石油出口禁令。

然而,油價目前不跌反升,布油一度跌穿每桶80美元後,目前升逾2%至81.4美元。紐油亦倒升逾1.6%。

彭博引述分析師指,釋放的石油儲備之中,有一部分原油屬於暫借的性質,以後需要歸還,這促使交易員預計未來供需平衡將收緊,所以油價反而倒升。

是次美國還與英國、日本、中國、韓國及印度聯手釋放戰略儲備。美國釋放5000萬桶,其中1,800萬桶是預先批准額度的加速銷售,其餘3,200萬桶是交換性質,未來需要歸還;印度釋放500萬桶;英國釋放150萬桶;日本、韓國及中國未有透露具體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