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雲拓展香港交付中心 促企業數碼轉型

阿里巴巴(9988)系內雲業務今天舉辦「Alibaba Cloud Day」大會,阿里雲智能港澳地區及菲律賓總經理劉彬星宣布一系列加大香港市場投入的措施,包括升級港澳生態聯盟,以及擴展香港交付中心,提升交付能力。

劉彬星指出,阿里雲現時有3個可用區(availability zone),未來會繼續搜尋擴張機會。擴大香港交付中心的方面,阿里雲沒有明確的投資金額,強調以招聘人才為重心。現時為止,阿里雲在香港有數萬個企業客戶,包括周大福(1929)、「士多」等,支持其加速數碼轉型。

他稱,阿里雲亦與港鐵(0066)合作開發智能列車計劃平台,應用雲端技術和人工智能,調節及優化列車的調度和維修。

問及雲端市場競爭,劉彬星認為阿里雲以「可持續性」為核心,為客戶提供更優秀和合適的產品及方案,相信阿里雲在香港具備競爭力。另外,劉彬星亦看好東南亞市場的雲端發展,表現阿里雲在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也有基礎設施的投入。

阿里巴巴現報131.8元,微跌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