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儲局紀錄顯示 若通脹續升將調整買債及上調利率

聯儲局發布的11月2-3日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多位與會者指出,如果通脹持續上升,委員會應該準備好以快於與會者當前預期的速度來調整資產購買步伐和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

與會者強調,在風險管理考量的基礎上,保持實施適當政策調整的靈活性,應當是政策執行的指導原則。與會者指出,委員會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適當行動,解決對長期價格穩定和就業目標構成風險的通脹壓力。

會議紀錄又顯示,官員們「普遍繼續預計通脹率將在2022年大幅下降」,同時「許多與會者提到一些考量因素或許顯示高通脹情況可能持續更久」。

今年有投票權且屬於較為鴿派的三藩市聯儲行長Mary Daly表示,如果下月初將發布的就業和CPI報告繼續保持強勁,有可能需要加快縮減購債規模,此外又提到,傾向於在明年年底提高利率。

 

其他報道

遠展、新世界79億購佳兆業啟德地皮

聯儲局議息紀錄偏鷹 美數據利好 標指納指向上 道指跌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