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維他奶中期盈利大跌95% 內地銷售大跌拖累收入瀉18% 不派息

維他奶國際(0345)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股東應佔溢利為3300萬元,按年跌95%,每股盈利3.1仙。集團指,由於業績不理想,以及須要優先恢復中國內地業務的表現,董事會宣布不派息。

期內,集團收入36.04億元,按年跌18%;經營溢利大幅下降95%至4253.3萬元,主要是由於中國的銷售下滑;加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逐漸受控,政府減少提供有關疫情的補貼,同時集團恢復去年於疫情下減少的廣告和推廣支出等。

期內集團於內地收入按年跌29%(以當地貨幣計跌35%)主要由於產品在夏季高峰期的7月至9月未有充份上架。隨著產品在9月底開始恢復上架,再配合消費者反應而逐步在各省份重新推出廣告宣傳 活動,預計銷售將有所改善。

港澳收入按年增加3%。集團解釋,雖然受疫情影響,惟香港業務仍受惠於成功推出新產品。

上半年集團毛利17.27億元,下跌28%,主要由於銷量減少所致,毛利率下跌至48%。上半年EBITDA大跌72%至3.2億元,少主要由於銷售表現下降、 經營費用增加及政府補貼大幅減少所致。

 

 

其他報道

上海數據交易所成立 完成掛牌20個數據產品

滬指上試3600點無功而還 半日跌3點

多國釋放石油儲備後 沙特和俄羅斯擬暫停增產計劃

中證監:正與美方解決中概股審計問題 支持華企選擇港為首要上市地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7連升 跌穿0.095%

極兔速遞赴港IPO前再融資25億美元 騰訊參投

美電動車商Rivian延遲交付R1S SUV

長和據報以3億美元出售以色列電信商Partner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