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教: 料每年新增資本開支3至5億 政策利中職業務發展

中教控股(0839)首席財務官莫貴標今早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隨著位於廣東省兩間新校區陸續建成,並會繼續完成肇慶新校區第2、3期建設,撇除將來新增項目,料未來3至5年的資本投資介乎3至5億元(人民幣,下同)。另每年維持營運開支約1億元。集團投資關係總監郭盈瑩更指,隨著內地的職業教育政策落實推進,料旗下中等職業教育部門未來會受惠及錄得大升,整體每年收生維持增長10%目標。

莫益標指出,以集團現時每年達20億元的EBITDA(除息税、折舊及攤銷前盈利)水平,足夠應付購併及建校區。至於澳洲國王學院跨出悉尼建新校,則無需如內地般購地建校,因此資本開支不大。他又說,參考集團過去5年收入每年複合增長40%,調整後利潤按年複合增長34%,料單在收生、學費增長帶動下,收入平均維持增長15%。

至於在購併方面,郭盈瑩稱,集團每年會在毛入學較低、入學及高考人數持續增加、人口淨流入省區,每年物色2至3項收購,並已在廣東、山東及河南作重點布局,購置目標多附800至1000畝或甚至1500至2000畝用地,可供未來擴充所需。

她又預期,在內地落實推動職教政策,料需時向下傳導,以中教為例,在剛過去年度,高等教育部門增長略超過10%,增長高過中職部門,但是長遠預期中職部門會有大增長,令集團每年收生保持10%增長的目標。中職的學費收費即使比高等教育有大分別,但是中職可作市場化發展並靈活招生,因此有利快速發展。集團亦因應開設信息技術、高端製造、新能源及智能汽車等產業相關學科,分別開285個、109個及180個本科專業、專科專業及教育專業學科,按年增加20個、38個及69個。集團亦已招聘及培訓具備職教及技術資格的雙資型師資,支持未來中職發展。

 

其他報道

上海數據交易所成立 完成掛牌20個數據產品

滬指上試3600點無功而還 半日跌3點

多國釋放石油儲備後 沙特和俄羅斯擬暫停增產計劃

中證監:正與美方解決中概股審計問題 支持華企選擇港為首要上市地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7連升 跌穿0.095%

極兔速遞赴港IPO前再融資25億美元 騰訊參投

美電動車商Rivian延遲交付R1S SUV

長和據報以3億美元出售以色列電信商Partner股權

女股神Cathie Wood:蘋果應該要買特斯拉

滬指一枝獨秀 人行進行千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14點 佳兆業升20% 遠展、新世界挫逾5% 恒大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