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金蝶雲業務監管影響不大可博反彈

恒指升29點,收報24,714點,成交金額636億元。聯儲局議息紀錄顯示,若通脹持續高於預期,應加速退市和提前加息,美股先跌後升,科技股反彈。港股今早窄幅上落,騰訊(0700)未有受應用程式停止更新影響,今早升1.9%。

強勢版塊有煙草股、濠賭股、教育股、電力股等。整體上都是一些細分領域的低殘股炒起。恒大(3333)有股東折讓兩成以每股2.23元配售3億股,佳兆業(1638)出售啟德地皮兼債券進行展期,股價升19%,其他內房股一度炒起,但多數衝高回落。

科技股近期利淡消息較多,如數據稅、人民日報今早又批評很多APP為取消付費設置障礙等,但科技股在低位已反應不大。就算是低殘的阿里(9988)和小米(1810)也反彈2%,反映科技股低位已開始見支持。金蝶(0268)主要為中小企業提供雲服務,業務不太受監管影響,股價近日回落至區間上落下限的24元,現水平可以博反彈。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