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梁鳳儀:內房不會出現系統性風險

證監今日舉行證監會論壇,證監會主席雷添良在會後表示,證監會一直關注內房情況,會檢視內房實際情況以及相關風險,早前亦有對此進行壓力測試,強調現時內房風險屬可控。該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補充,相信內房不會出現系統性風險。

梁鳳儀會後表示,證監恒常作市場監察,會檢視持牌機構有關內房的孖展借貸以及股價波動所造成的影響、債券銷售情況,以及持牌公司集團擁有有關債券的潛在影響。她補充,高收益內房債同時高風險,需披露有關風險,而恒大(3333)債券當中九成銷售給專業投資者,強調對銷售有信心。

至於內房佳兆業(1638)旗下佳兆業證券早前要求內地客戶「清倉」並且停收內地新客,梁鳳儀表示,佳兆業證券早前解釋做法屬商業決定,公司亦有提供足夠時間予投資者轉走資金。另外,網信辦早前要求擁有敏感資料的內地公司赴港上市須作審查,梁指出,對於已在港上市公司,證監毋須向中證監提供有關資料,強調兩者有溝通交流,但不代表會代為執法。

 

其他報道

國泰計劃大減12月飛香港航班

中教: 料每年新增資本開支3至5億 政策利中職業務發展

聯儲局偏鷹立場 恒指先跌後升29點 升指升0.66%

維他奶中期盈利大跌95% 內地銷售大跌拖累收入瀉18% 不派息

上海數據交易所成立 完成掛牌20個數據產品

滬指上試3600點無功而還 半日跌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