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中概股回流加強港樞紐角色 中證監:中企美國退市非好事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在證監會論壇上表示,近年中美關係緊張,雙方均對中國公司赴美上市收緊審查,以致部分中概股選擇回流香港,加強香港作為連接中國及國際資本的中間人角色。不過,中證監國際合作部主任申兵強調,內地企業從美國退市並非一件好事,正與美國努力解決審計問題。

申兵表示,中證監對中國企業選擇上市地點持開放態度,亦支持中企赴港上市,不過指出無論是對企業本身還是國際投資者,企業從美國退市也並非一件好事,並透露目前正與美國當局努力解決審計問題。歐達禮其後在會上亦強調,中企從美國退市是一件壞事,惟政治有時候會阻礙實行明智的決策。

此外,被問到證監近期與其他監管機構聯手就「借殼」等市場失當行為展開調查,歐達禮在會後透露,有關調查行動尚未完結,並指樂意看到市場監管標準正不斷提高。

記者:葉翠

其他報道

滬指終止四連升 兩市成交額逾1.1萬億人幣

長和:已同意3億美元Partner要約

梁鳳儀:內房不會出現系統性風險

瑞信:短線未有催化劑帶動恒指

【有片:選股王】金蝶雲業務監管影響不大可博反彈

泰邦生物擬明年IPO 集資77億元

國泰計劃大減12月飛香港航班

中教: 料每年新增資本開支3至5億 政策利中職業務發展

聯儲局偏鷹立場 恒指先跌後升29點 升指升0.66%

維他奶中期盈利大跌95% 內地銷售大跌拖累收入瀉18% 不派息

上海數據交易所成立 完成掛牌20個數據產品

滬指上試3600點無功而還 半日跌3點

多國釋放石油儲備後 沙特和俄羅斯擬暫停增產計劃

中證監:正與美方解決中概股審計問題 支持華企選擇港為首要上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