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官媒點文批評NFT 元宇宙概念A股集體跌

全球熱捧「元宇宙」概念,官媒「人民網」今天發表文章《NFT,通往元宇宙,還是走向大騙局? 》,表示目前國內對於NFT(非同質化代幣)的法律性質、交易方式、監督主體、監督方式等尚未明確,NFT存在炒作、洗錢和金融產品化等風險,對於NFT投資應該保持謹慎態度,警惕「擊鼓傳花」式的金融騙局。

文章指出,在一些行業人士看來,元宇宙為NFT提供更加多元的應用場景,NFT將成為實現虛擬物品數字資產化和流通交易的重要工具。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對於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級市場。一些蹭熱點、炒概念等行為,也正引起監管部門的警惕。

受消息影響,元宇宙概念A股下跌,佳創視訊(深:300264)跌逾15%、川網傳媒(深:300987)及寶通科技(深:300031)跌逾一成、聯合光電(深:300691)跌12.7%。

 

其他報道

新世界推「創造共享價值租賃」計劃 以K Dollar獎賞租戶減碳排

騰訊雲巴西聖保羅首個數據中心啟用 可用區增至68個

百度蘿蔔快跑獲商業化服務試點許可 覆蓋北京經開區60平方公里

中國要求地方政府加快專項債剩餘額度發行 應對經濟下行

證監會:中概股回流加強港樞紐角色 中證監:中企美國退市非好事

滬指終止四連升 兩市成交額逾1.1萬億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