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標普﹕小米有望捱過晶片荒 並保持市場地位

標普全球評級表示,小米(1810)有望在保持市場地位穩固的同時,捱過「晶片荒」時期,給予小米正面展望。標普報告指出,晶片荒衝擊小米上季智能手機業務,以及衝擊可能會在未來兩至三個季度持續,但該行認為晶片短缺只是暫時性問題,加上整個行業均面對晶片短缺問題,並不會削弱小米競爭優勢。標普又表示,小米在晶片供應緊張的情況下,表現出優生產出高端機、高利潤型號的產品能力,這亦將使小米在高端手機市場地位持續提升。

該行維持小米今年收入增長28%至31%及明年收入增長10%至13%的預測,當中假設小米明年互聯網服務收入的佔比增長將放緩至15%左右,今年的預測增長則在15%至19%,主要由於國內高端用戶增加,及海外市場廣告收入提升,推動小米互聯網業務。

至於小米的不利因素仍存在,國內數據收集和算法的監管趨緊,或將影響小米將其國內用戶的變現能力,以及中國經濟放緩,對某些行業,如在線教育、遊戲和金融科技的監管可能打擊其廣告需求。

正面展望方面,標普認為,小米未來兩年在中國智能手機銷量份額將進一步鞏固,全球市場份額將會維持在14%至16%,若不計及金融服務,預料小米未來兩年其活躍用戶將每年貢獻11%至16%的互聯網服務收入增長。

 

其他報道

維他奶:下半年全力加強內地復蘇 料下財年重拾增長

香港10月出口增長21.4% 好過預期

【有片:埋身擊】德國DAX指數高位回落 投資者不妨趁反彈高沽

阿里騰訊止跌勢 「ATMX」反彈 恒指升54點 成交縮至兩周低

官媒點文批評NFT 元宇宙概念A股集體跌

新世界推「創造共享價值租賃」計劃 以K Dollar獎賞租戶減碳排

騰訊雲巴西聖保羅首個數據中心啟用 可用區增至6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