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香港有成功制訂規則經驗 SPAC規則不需全跟美股

港交所上市主管陳翊庭在證監會論壇上,回應香港特定目的收購上市公司(SPAC)諮詢擬議的上市要求,高於美國市場的提問時,表示香港是獨特的市場,不需將美股的標準複製至香港。香港過去也有制定自己規則的成功紀錄,例如生物科技股的上市規則,取用較謹慎的要求,結果也是成功的產品。她指會查看諮詢中收到的意見,總結最佳的方案。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行政總裁丁晨則表示,流動性是香港高質量上市市場的最重要因素,其中一項是吸引更多造市商,現時港股交易額約等於內地A股成交額約10%,內地有30%的交易額由造市商、量化基金促成,美股亦佔25%。此外,香港可吸引更多來自內地的長期資金和投資者,以及提升港股結算效率,改善目前只有3個中央交易對手(CCP)的情况。

記者:歐陽偉昉

其他報道

標普﹕小米有望捱過晶片荒 並保持市場地位

證監會:正與港交所金管局研如何推動人民幣計價證券發行交易

寶光實業上半年虧損收窄至4930萬 不派中期息

Lalamove與本地藝術家合作 設計8架新形象貨車

維他奶:下半年全力加強內地復蘇 料下財年重拾增長

香港10月出口增長21.4% 好過預期

【有片:埋身擊】德國DAX指數高位回落 投資者不妨趁反彈高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