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影業中期虧損收窄67% 經調整EBITA虧損收窄95%

阿里影業(1060)公布截至9月底的中期業績,虧損按年收窄67%至5323.9萬元(人民幣,下同),收窄幅度大致符合早前盈喜的不少於60%。收入按年升47%至13.58億元。

經營虧損按年收窄61%至7643.5萬元,經調整EBITA虧損按年大幅收窄95%至501萬元,接近盈虧平衡。阿里影業表示,受惠於對優質內容的持續加注和精準把控,電影內容收入按年大幅增加,以及電影市場從疫情中恢復、業務結構多樣化和金融產品減值損失的減少。

展望未來,集團將繼續深度佈局全品類娛樂內容,提高電影、劇集等多品類的內容生產能力,向市場穩定輸出優質內容,及擴大科技平台服務範圍,助力於全行業的互聯網化,數字化升級服務,探索IP衍生及商業化的多種業務形態,及與阿里巴巴(9988)生態體系深度協同,推進產業生態合作,充分發揮內容加科技的潛力。

阿里影業今日績前收報0.88港元,全日升2.3%,阿里巴巴今日收報135.4元,全日升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