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燃與 Vitol合作 拓中國LNG貿易市場

中國燃氣(0384)公布與 Vitol Asia Pte Ltd(「維多集團」)訂立戰略合作協議,發揮維多集團在上游資源獲取,及中燃在中國市場拓展上的優勢,共同拓展中國LNG貿易市場。

雙方擬在新加坡成立一家合資公司,雙方各佔50%。從2023年起,合資公司向中燃提供不少於80萬噸╱年的LNG商品,從2024年起提供不少於100萬噸╱年。合資公司在成立第五年實現LNG在中國市場上的進口業務量突破500萬噸╱年。在LNG接收終端方面,可依託或聯合中燃共同在中國境內開發LNG接收站等事宜。合資公司積極尋求有競爭力的優質國際LNG資源供應中國市場,包含但不限於掛鉤相關認可指數的長期、短期、年度等LNG購銷合同。

 

其他報道

財新:海南省儋州市收緊對恒大「以房抵債」交易的監管

美股感恩節假日休市 歐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