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本港可考慮推出碳聯通

港交所(0388)市場科董事總經理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許淑嫺在香港綠色金融協會論壇上直言,本港綠色金融發展較為保守,速度不夠其他地區快,不過香港尤其強調市場監管,冀能建立更透明、靈活的綠色金融市場。她又透露,港交所會與廣州期貨交易所有更多關於綠色金融的合作發展,而廣期所將推出碳期權產品。

許淑嫺提到,香港擅長風險管理、擁有運作良好的交易所,可考慮推出「碳聯通」,要捉緊新資產類別的發展機會。她又稱,香港亦可不斷將企業、投資者引入中國ETF市場,坦言「香港太細」,不能有自身的ETF市場,不過在國際方面,香港可發展自願性碳交易市場,因香港與中國關係緊密,國際投資者亦期望進入中國市場。

中銀香港經濟與政策處主管王春新在會上亦指,香港可從碳交易市場、碳融資、綠色衍生工具、第三方顧問服務如審查等方面參與綠色金融,並建議與上海的全國碳排放權交易中心作「互聯互通」的合作。

 

其他報道

固生堂今起招股 入場費2929元

醫思健康料下半年營收持續增長 通關有助提升人均消費

大快活半年盈利跌19%中期息每股0.25元 明年初增5新店

金管局余偉文:正研究香港定位為區域碳交易中心

「ATM」拖累恒指見14個月低 半日跌260點 凱升跌54% 太陽城跌39%

中國旺旺半年多賺7% 中期息派0.83美仙

香港科技探索盈警 曾挫逾20% 逾6年最大跌幅

Uber Eats香港今年底停止運作 結束5年經營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再近創7個月高

嘉泓物流入股YesAsia母企0.4% 訂戰略合作拓物流配送選項

比亞迪中標以色列100架純電動大巴訂單 股價曾升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