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91%受訪者有意開北向通 多於南向的76%

匯豐發布跨境理財通客戶調查,該行於10月訪問2300名居於大灣區,並擁有逾100萬元以上的潛在「跨境理財通」投資者,結果顯示有91%的南向投資者,和76%的北向投資者(76%)表示有意參與「跨境理財通」,與現時北向熱過南向的情况不同。

市場早前預期,南向投資者有資產向全球配置的需求,是次調查則顯示,仍有多達62%的南向受訪者傾向選擇具有中國概念的基金產品,較四成投資者表示有傾向亞洲和全球其它市場為多。

 

匯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認為,可能因為投資者傾向選擇自己較熟悉的產品作為海外投資的第一步。同時,不少內地知名企業都只在海外上市,令內地投資者未能參與其增長旅程,因此希望透過『跨境理財通』投資的中國概念基金捕捉這些企業發展帶來的機遇。

調查顯示,有意參與計劃的南向投資者,有83%表示有興趣投資基金,其次有七成表示有意港幣存款、57%表示有興趣債券,有25%表示有興趣其它外幣存款。最受北向投資者歡迎的則是權益類理財產品,有74%、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有58%,和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則有27%。

 

被問及年度投資回報,55%的南向受訪者及44% 的北向受訪者表示,希望有7%至9%的回報,亦有28%南向受訪者和四成北向投資者,期望有雙位數的年度回報率。

 

其他報道

「ATM」回軟 恒指升幅收窄至183點 北水連續6日淨流入 逾1個月最長

傳愛奇藝裁員20%至40% 受選秀取消、視頻平台競爭激烈拖累

信佳:下半年訂單理想    最大挑戰在於物流

傳中國禁VIE方式海外上市 阿里、騰訊等或需調整 赴港IPO需審批

柏瑞:港股前景樂觀 內房債宜選BB級

傳小米成功註冊「XIAOMI PAY」

完美醫療:未來3年為收成期 正研分拆A股上市

老虎證券上季Non-GAAP跌15% 被批「無牌駕駛」 CEO:將確保合規

【有片:選股王】「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氫能源 短線可博京城機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