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

近兩年出現移民潮,申請提取強積金的宗數及金額亦再創新高。積金局最新公布的第三季數據摘要顯示,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理由提取強積金的申索數目為9300宗,涉及金額26.04億元,平均每宗申索金額28萬元,三項數據均為有紀錄以來最高。

第三季的9300宗,按年及按季分別上升15%及16%。而涉及金額26.04億元,按年及按季分別增加53%及24%。截至今年9月底,強積金總資產值約1.17萬億元,按年增長14%。

積金局發言人續指,由於計劃成員可能擁有多於一個強積金帳戶,申請人須向個別受託人提出申請,因此實際申請人數少於申索宗數。此外,由於強積金總體上持續流入的供款,以及累積的投資回報,提取強積金的申索金額亦會因而上升。此外,發言人重申,以永久離港為理由提取強積金的申索個案並不等同移民個案,以此理由向受託人申請提取強積金亦包括申請人返回其原居地(例如非本地僱員結束在香港工作)或移居內地生活。 

其他報道

雲音樂中午收跌2.2% 網易丁磊:未來平台有更多新玩法

恒指先跌後升55點 匯控、建行、美團發力抵消阿里影響 北水第7日流入

IFR:微博港第二上市發行價每股272.80元

據報港府要求保留獨立團隊專責飛內地航班

中汽協預測11月中國汽車銷量247萬輛 按年跌一成

澳洲政府衛生部:無跡象表明Omicron比其他菌株更致命

OPEC+預料受Omicron影響 石油供應過剩將惡化

中石油與中石化簽署戰略協議深化合作

特朗普新社媒公司擬配股集資10億美元

蘋果通知供應商iPhone 13系列需求減弱

美國政府停止運作風險上升

Moderna:最快明年3月完成Omicron加強針試驗 正研究多價疫苗

中國證券報:料人行將續作MLF 保持跨年資金面平穩

佳兆業據報與債權人討論還債方式 選項包括以系內上市公司股份交換

A股向下 上證跌0.1% 人行淨回籠9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