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嘉利國際:內房僅短期震盪 長線仍睇好

不少內房深陷債務危機,在內地也有房地產業務的嘉利國際(1050),主席助理兼助會部主管何偉汗在業績會上表示,他認為內房問題只是短時間震盪,長線仍然看好市場發展。

他指出,嘉利的房地產發展項目主要為自有土地,部份由工業地改造,交樓成本較低;加上公司有來自工業業務的資金回籠,銀行亦願意合作,對公司而言沒有債務問題。根據公司上季財報,受限制存款錄7.92億元,現金及銀行存款有1.66億元。

另嘉利曾透露擬分拆房地產業務,何偉汗表示計劃目前仍在進行中,若有更新將適時公布。

工業業務方面,何偉汗指今個財年首7個月(即今年4月至10月)的出產量,已達到上個財年整年水平,對未來表現有信心。另因應產品循環為兩至三年,公司已能夠預測未來訂單數量穩定,旗下客戶主要包括惠普(美:HPQ)、聯想(0992)、IBM(美:IBM)和Dell等。

何偉汗又表示,近年不少企業進行數碼轉型,對伺服器的要求提升;同時大數據、元宇宙也是市場熱話,相信對公司有正面影響。他說,嘉利的中國綜合生產大樓預計2022年中完成建設,隨即投入生產;另泰國生產廠區預計2022年第一季試產,主要滿足海外訂單,屆時兩個廠房合計增加現有產出約5成。

公司此前提及有意爭取亞馬遜(Amazon)(美:AMZN)及微軟(美:MSFT)的訂單,何偉汗透露,由於多數要求公司需要有多於一個生產基地,相關公司訂單希望在泰國廠房投入生產後、2022年有進展。

嘉利國際今天收報1.66元,微跌0.6%。

 

其他報道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回落 短期有機會出現短線反彈

【有片:選股王】Omicron出現油價被看淡 中長線可趁低吸納中石化

抖音電商平台「抖音盒子」正進行測試

雲音樂中午收跌2.2% 網易丁磊:未來平台有更多新玩法

恒指先跌後升55點 匯控、建行、美團發力抵消阿里影響 北水第7日流入

IFR:微博港第二上市發行價每股27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