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Qumata向友邦合作提供人工智能核保方案

環球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核保方案公司Qumata(前稱為HealthyHealth)公布,已經與友邦保險(1299)達成協議,為該集團在亞洲地區提供服務,當中友邦韓國已經應用Qumata的方案,同一方案亦將會在若干分銷渠道方面使用,涵蓋代理、銀行伙伴甚至線上渠道上。

Qumata將人壽及健康險公司內傳統需時長甚至有時麻煩的核保程序,例如長的問卷及醫療體檢過程變革,當該公司的方案與保險公司的後端系統融合,將容許保單持有人使用智能電話及可穿戴工具,將其活動數據紀錄下來。該套方案有助在涵蓋超過800種診斷風險的情況,能夠比傳統的評估過程大為縮短處理時間,節省申請的時間提高效率。

Qumata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Luca Schnettler指出,是次與友邦的協議,是另一加速人壽及健康險進行數碼化的另一強而有力的里程碑,亞洲正處於業界進行數碼化的前線,他們很高興能夠和友邦緊密合作。該公司的方案,既助業界將核保過程進行轉型同時,維持同一水平的準確性,及改進客戶的體驗,及幫助業界發現新的收入機會。其利用數據,連同額外的死亡及發病率,去計算超過800種診斷風險,藉此節省申請人填問卷或見醫生的時間。

其他報道

恒生新設跨境理財通專隊 前線銷售人手料明年增兩成

當代置業11月合約銷售額按年急瀉86%

中國政府顧問將建議下調2022年GDP增長目標

嘉利國際:內房僅短期震盪 長線仍睇好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回落 短期有機會出現短線反彈

【有片:選股王】Omicron出現油價被看淡 中長線可趁低吸納中石化

抖音電商平台「抖音盒子」正進行測試

雲音樂中午收跌2.2% 網易丁磊:未來平台有更多新玩法

恒指先跌後升55點 匯控、建行、美團發力抵消阿里影響 北水第7日流入

IFR:微博港第二上市發行價每股272.80元

據報港府要求保留獨立團隊專責飛內地航班

中汽協預測11月中國汽車銷量247萬輛 按年跌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