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家諮詢電子煙管理辦法 思摩爾跌轉升近15%

國家煙草專賣局就《電子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提出電子煙產品在中國境內上市銷售前,應經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登記,對符合條件的准予登記並納入電子煙產品目錄。電子煙股全線向上,思摩爾(6969)轉跌為升,收市報51.95元,升14.7%,中國波頓(3318)收報5.24元,升6.94%;霧芯科技(美:RLX)盤前急彈18.5%。

《辦法》提出設立電子煙生產企業、電子煙代加工企業、電子煙品牌持有企業和電子煙用煙鹼生產企業,必須經國務院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取得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並經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核准登記。

另《辦法》建議,由國務院煙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建立全國統一的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依法取得煙草專賣許可證的電子煙生產企業、電子煙代加工企業、電子煙品牌持有企業、電子煙用煙鹼生產企業、電子煙批發企業、電子煙零售企業和個人,應在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中進行交易。

任何個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得通過規定的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以外的訊息網絡銷售電子煙產品和電子煙用煙鹼。電子煙產品在進入統一的電子煙交易管理平台銷售前,應按要求核定計稅基價。

 

其他報道

Qumata向友邦合作提供人工智能承保方案

恒生新設跨境理財通專隊 前線銷售人手料明年增兩成

當代置業11月合約銷售額按年急瀉86%

中國政府顧問將建議下調2022年GDP增長目標

嘉利國際:內房僅短期震盪 長線仍睇好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