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BCT銀聯推美股基金 追蹤標指和納斯達克100指數

BCT銀聯集團副行政總裁李德麟表示,投資者持續追捧美股,令資金流入美國市場,致第三季資金淨流入現顯著升幅,集團最近推出「BCT美國股票基金」,基金的基礎投資將同時追蹤標指和「納斯達克100指數」,資產配置提升科技比重,更全面捕捉新經濟機遇。該基金採取跟蹤指數表現的投資策略,投資於較大市值成份股公司。基金管理費為0.99%。

李指,近日聯儲局主席雖放鷹,美股呈波動,但集團看好美股長遠前景,美國企業第三季盈利亦支持到股價,故美股近日雖可能有少許回調,作為強積金長線或是可供部署的機會。內地股市方面,監管因素似乎持續,持偏淡看法。

他透露明年上半年冀推一隻抗通脹、可派息的基金,料持倉會包括投資級別債和收息股。

集團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劉嘉時表示,集團正積極與積金局及積金局平台公司推展及建構eMPF,形容落實時間很緊張,且亦有爭論,例如平台構建進展未必覆蓋到集團希望就客戶需要而有的功能。

集團又指,今年以來可扣稅自願性供款(TVC)供款額按年多三成,戶口數目按年增35%,料增幅原因與扣稅性質、去年強積金回報佳等有關。至於提取強積金申請個案,今年第二季較首季升四成,第三季與第二季持平,至10月、11月已有回落。

記者:胡學能

其他報道

香港總商會料明年本港經濟增長放緩至2.8%

佳兆業據報尚未支付一隻美元債利息

國家諮詢電子煙管理辦法 思摩爾跌轉升近15%

Qumata向友邦合作提供人工智能承保方案

恒生新設跨境理財通專隊 前線銷售人手料明年增兩成

當代置業11月合約銷售額按年急瀉86%

中國政府顧問將建議下調2022年GDP增長目標

嘉利國際:內房僅短期震盪 長線仍睇好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回落 短期有機會出現短線反彈

【有片:選股王】Omicron出現油價被看淡 中長線可趁低吸納中石化

抖音電商平台「抖音盒子」正進行測試

雲音樂中午收跌2.2% 網易丁磊:未來平台有更多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