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推出淨零排放指引 STAGE新增股票欄目展示ESG指標

港交所(0388)今日公布兩項新舉措,包括刊發企業淨零排放實用指引,協助上市發行人及其他企業制定淨零排放計劃;以及旗下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STAGE)推出新欄目,與恒指、MSCI及標普全球三家ESG數據供應商合作,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指標。

港交所表示,淨零排放指引將引領公司按照必要的步驟制定適合的淨零排放路徑,步驟包括了解計算碳排放量及建立碳排放基準線所需的資源;制定短期和長期的碳減排目標;識別減排潛力;了解各類可降低價值鏈以外排放量的緩減策略等。

此外,STAGE產品資訊庫繼「債券」及「交易所買賣產品」欄目後,現新增「股本證券」,展示香港上市公司的ESG指標,相關數據主要由領先ESG數據供應商提供,包括恒生指數、MSCI及標普全球,現時涵蓋超過600家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

港交所綠色及可持續發展金融主管許淑嫺表示,港交所在全球社會共同為達成氣候目標而努力之際,希望可以在當中發揮作用,支持其持份者以至社會各界應對氣候挑戰。她又稱,鼓勵所有企業和投資者加入行列,為現今以至未來世代創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其他報道

BCT銀聯推美股基金 追蹤標指和納斯達克100指數

沙特、富士康擬合資生產電動車

香港總商會料明年本港經濟增長放緩至2.8%

佳兆業據報尚未支付一隻美元債利息

國家諮詢電子煙管理辦法 思摩爾跌轉升近15%

Qumata向友邦合作提供人工智能承保方案

恒生新設跨境理財通專隊 前線銷售人手料明年增兩成

當代置業11月合約銷售額按年急瀉86%

中國政府顧問將建議下調2022年GDP增長目標

嘉利國際:內房僅短期震盪 長線仍睇好

證監會:終身禁止潘振慶重投業界 涉挪用資金

騰訊午後發力 恒指升130點 2日累升313點 北水連續第7日流入

上季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MPF達26億元 宗數、金額皆再創新高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回落 短期有機會出現短線反彈

【有片:選股王】Omicron出現油價被看淡 中長線可趁低吸納中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