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東亞擬再賣產 彭博指出售藍十字保險

東亞銀行(0023)近年多次賣產,最新有傳出售藍十字保險。彭博昨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正尋求通過處置非核心資產繼續籌集資金的東亞銀行,正在考慮出售旗下的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

報道指,東亞銀行正就潛在交易與高盛集團合作,該項出售可能籌資3億至4億美元,正式的程序可能最早明年初啟動,有望吸引包括國際保險公司在內的各方興趣。知情人士稱,由於討論尚處於初步階段,尚未作出最終決定,東亞銀行仍有可能決定保留該公司更長時間。高盛的代表不予置評。

東亞銀行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該行不時評估其不同資產的戰略選項,包括哪些更符合集團廣泛戰略與優先事項。但發言人拒絕就媒體的猜測置評。

東亞近年積極出售多項資產,包括早前向友邦(1299)出售東亞人壽,以及在2016年出售卓佳集團及台灣東亞證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