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SEC通過修訂《外國公司問責法》 可將中概股除牌

美國證交會(SEC)通過修訂《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以確定實施《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FCAA),該法案賦予SEC將不遵守美國監管機構訊息披露要求、於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停牌甚至除牌的權力。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於去年底簽署《問責法》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為法例。該法例訂明,如果外國公司的審計報告連續3年未能呈交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以作審核,將禁止在美國任何交易所上市。

SEC主席蓋斯勒(Gary Gensler)發聲明,表示一間公司要在美國發行股票,企業賬簿必須要受PCAOB的審計,又特別提到,全球有50多個外國司法管轄區與PCAOB合作,但兩個地方從來沒有,就是中國和香港。

據美國傳媒CNBC報道,去年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瑞幸咖啡(已除牌)爆出造假帳事件,令當地要收緊中概股監管的呼聲日高。

其他報道

富智康集團發盈喜 曾漲9.3%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本周淨回籠3700億人幣

港股低開113點 ATMX全線跌 佳兆業低開逾2%

滴滴宣布籌備美國退市 準備來港上市

香港11月PMI升至52.6 連升10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