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選股王】綠電股逆市造好 首選強勢股潤電

恒指跌176點,收報23612點,成交金額773億元。美股強勢反彈,旅遊、航空、金融等股份升幅特別大,市場下注Omicron的威力有限,甚或是疫情結束的先兆。但中概股從美國退市陰霾令恒科指受壓跌2.32%,ATMJ跌幅介乎2%至7%,成為跌市元兇。

科技股拖低指數,匯控(0005)再升2%支撐大市。資金亦炒作經濟重啟股,航空、餐飲、OTA等都向好。但中國極嚴格的入境隔離措施會持續,外遊無望,內地旅遊需求復蘇的憧憬則在今年高位反映,經濟重啟股設局以上落市為主。寧波港上調空重箱裝卸船費10%,招商局(0144)、中遠海運(1199)炒上15%及12.9%。

近期較強勢的是綠電股,華潤電力(0836)持續走高,今早再升7.67%,中國電力(2380)配股後今早回升9.97%。綠電股是大勢所趨,未來可持續增長,調整後回升,隨時有機會破頂。上述兩隻股份較為強勢,已迫近高位,新天能源(0956)、中廣核新能(1811)、龍源(0916)和大唐新能源(1798)則較落後。理論上,首選以兩隻強勢股為主,但若擔心板塊在高位有阻力,也可買龍源,始終是風電龍頭,一時三刻落後不代表什麼,回升空間亦較大。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