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漢思能源:將斥3.5億元增持城巴及新巴的控股公司股權至15.56%

能源行業主要營運商漢思能源(0554)宣佈,將以總代價3.5億增持目前全資擁有城巴及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公司的Bravo Transport Holdings Ltd(下稱BTHL)股份,佔BTHL全部已發行股本的7%。交易完成後,漢思將擁有BTHL約15.56%股權。

根據買賣協議,漢思的全資附屬公司Glorify Group Ltd已同意有條件收購,而Templewater Bravo Holdings Ltd及Ascendal Bravo Ltd亦已同意,有條件出售共700股BTHL股份,共佔BTHL7%股權,總代價3.5億元。收購完成後,新巴及城巴的控股公司將分別由TWB Holdings、漢思的附屬公司及ABL擁有約83.90%、約15.56%及約0.54%股權。

漢思據此間接成為新巴、城巴的第二大股東。BTHL現時是通過匯達交通,持有新巴及城巴股權。

漢思能源行政總裁楊冬表示,這次收購有助提高他們在香港公共交通領域的發展,在集團強大的能源產業鏈營運的豐富經驗,未來他們將致力探索及推進新能源交通業務的發展,以符合集團之新能源產業鏈開發的整體戰略方向。

他們相信集團憑藉過往在區內貿易、採購及儲運傳統石化燃料相關產品的豐富經驗,可向匯達交通提供戰略支援,以發展新能源燃料相關的儲運業務,長遠為集團開拓新的利潤增長點。 

其他報道

外管局通報非法買賣外匯用於境外賭博個案

上海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前副主任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紀委立案調查

彩星系創辦股東陳家委任第三代成員陳光輝接任主席

港交所就微博上市向投資者提供多項產品選擇

郭英成兩女辭任佳兆業健康執董 入局不足半年

國泰爆離職潮 擬明年招聘數百名機師

積金評級公司:Omicron嚴重拖累MPF表現 月初蝕500元變蝕7000元

碧桂園上月銷售再跌兩成 錄517億人幣

合景泰富:不存在強制員工購房情況

新加坡GIC申報持股香港寬頻5%以上

IDC調低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增長預測至5.3%

滴滴自美退市 APP重新上架 盤前升一成

中國中免:暫緩H股發行上市進程

和黃醫藥旗下蘇泰達獲納入內地新版醫保目錄

恒騰網絡建議更名為中國儒意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