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廣東省政府約談恒大 稱派工作組督促內控管理

廣東省政府今晚發公告指,中國恆大集團(3333)今日在香港聯交所發佈了無法履行擔保責任的公告,廣東省人民政府對此高度關注,當晚立即約談了中國恆大集團實控人許家印。

應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請求,為有效化解風險,保護各方利益,維護社會穩定,廣東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恆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組,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督促切實加強內控管理,維護正常經營。

今日中國恒大公布,今天收到要求集團履行一項金額2.6億美元擔保義務的通知,在其未能履行擔保或其他財務的責任下,可能導致債權人要求債務加速到期。其更指,自9月份以來,已積極與財務顧問和法律顧問評估資本架構及流動性情況,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並與境外債權人保持持續溝通。鑒於目前的流動性情況,其不確定是否擁有充足資金繼續履行財務責任。

恒大強調,會統籌考慮其整體財務狀況,尊重全體利益相關方,秉承公平性、法制化原則,將積極與境外債權人溝通,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組方案。恒大今日收報2.25元,跌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