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倘看好內地政策轉向偏寬 可留意華夏滬深三百

港股今早受壓,恒指低開後最多跌398點後反彈,跌幅一度收窄至138點再受回軟,半日收報23,466點,跌300點或1.26%。大市半日成交991億元。

中概股或面臨退市危機,觸發在港掛牌的中概股亦捱沽。阿里巴巴(9988)、京東(9618)、小鵬汽車(9868)跌3%至7%不等。不過,市場憧憬人行未來一至兩周降準,內銀、中資券商繼續有追捧。招行(3968)升逾1%,中信証券(6030)升半成。內房喘定,物管股向好。碧桂園(2007)碧桂園服務(6098)分別升4%及2%。基建、水泥、玻璃亦有炒作。此外,電力、新能源、航運港口保持強勢。

中證監早前同意開展證券公司帳戶管理功能優化試點,措施有助券商的客戶管理賬戶,資金調配,有利券商推廣財富管理服務。此外,內地A股表現改善,中概股或加快回歸,都有利券商。

不過,中資券商股近年都是有波動無升幅,近日低位回升不少,現水平追入博值率一般。若然看好內地政策轉向偏寬,利好股市表現,倒不如直接買A股ETF,如華夏滬深三百(3188)。滬深300上月低位整固後動力轉強,蓄勢向上挑戰9月延伸下降軌約4950點,一旦突破企穩將有望展開新一輪升勢。

劉思明

投資版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