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行降準0.5個百分點 釋放長期資金1.2萬億元

人民銀行公布自12月15日起,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已執行5%存款準備金率的金融機構除外,是次降準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1.2萬億元,金機構加權平均存款準備金率降至8.4%,降低金融機構資金成本每年約150億元,通過金融機構傳導可促進降低社會綜合融資成本。人行指,是次降準為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促進綜合融資成本穩中有降。

人行稱,穩健貨幣政策取向沒有改變,此次降準是貨幣政策常規操作,釋放的一部分資金將被金融機構用於歸還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還有一部分被金融機構用於補充長期資金,更好滿足市場主體需求。人行堅持正常貨幣政策,保持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不搞大水漫灌,為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

人行指,將繼續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穩字當頭,不搞大水漫灌,兼顧內外平衡,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保持貨幣供應量和社會融資規模增速同名義經濟增速基本匹配,加強跨周期調節,統籌做好今明兩年宏觀政策銜接,支持中小企業、綠色發展、科技創新,為高質量發展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

 

其他報道

吉利今年首11個月銷量117萬部 達全年目標76%

恒指跌417點 恒科指創新低 恒大瀉兩成破底 藥明生物失「紅底」

再有內地險企停互聯網保險業務 稱應銀保監要求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推送餐機械人 每月3188元

微博關停逾1.86萬個違規賬號

青瓷遊戲今起招股 入場費7070元

掌舖「雙12」伙鞋佬、藍橘子等網紅直播帶貨

一田百貨荃灣店完成翻新 預計3年回本

一田:料聖誕營業額增5%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