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AC委任前亞姐梁雪瑤做執董

從事結構工程的創業板公司WAC Holdings(8619)宣布委任文國興及梁雪瑤為執行董事。另委任邵玉明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核委員會、提名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成員。當中公告交代過,現年28歲的梁雪瑤自2018年起從事娛樂事業,但是並無披露進一步資料。翻查資料顯示,梁雪瑤曾經參加過2018年亞洲小姐香港賽區冠軍得主。這為早年1998年亞姐冠軍翁虹做過六福珠寶(0590)做過代言人之後,首次有晉身上市公司執董的亞姐。

WAC指,委任前香港園境承造商協會副主席文國興出任執董,及另委任曾經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任職的邵玉明做獨董之外,最矚目的為委任梁雪瑤為執董。該集團的公告指出,梁雪瑤雖然年紀細細,只有28歲,但是她是在墨爾本大學取得環境學學士學位,主修建築學。原來更曾於曾於2015年至2018年間做過三良本設計公司、關善明建築師事務所及藝建工程顧問(國際)的建築助理。她更於2018年起從事娛樂行業,並於2019年至2020年加入從事裝修及室內設計的啟滔集團,最後職位為業務總監。自今年起,她目前更為從事建築信息模型(BIM)、人工智能及區塊鏈起名的Llewellyn & Partners Co. Ltd做業務總監。WAC今次將和梁雪瑤訂立3年服務合約,並且有權每年獲發18萬元酬金。

在WAC的公告內容對梁雪瑤的描述主要圍繞在她從事建築業的履歷,但是她其實是在公屋出身,曾經在2017年參加過港姐未能入圍,後來轉參選亞姐。她與亞視的合約在去年結束,轉型做獨立歌手,並在去年及今次出過兩首派台歌《二人總比一人好》及《王子與矮人》單曲。今年更傳出她加入無線電視J2的《姊妹淘》,更曾經在今年書展出書《My Way Photobook》。她曾經表示過,後悔以選美形式入行,她其實想做歌手。

其他報道

花樣年:境內外負債合共達520億人幣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

金輪天地就3隻票據洽商延期還款

中海外首11個月合約銷售額按年增3%

【有片:埋身擊】英鎊兌美元仲未跌完 歐元兌美元宜高沽低揸

人行降準0.5個百分點 釋放長期資金1.2萬億元

內房股上月銷售持續放緩 花樣年售樓跌64%

台媒: 蘋果將明年上半年iPhone出貨量上調30%

大摩:中概股或最快2024年停止在美交易 對ADR、科網股謹慎

吉利今年首11個月銷量117萬部 達全年目標76%

恒指跌417點 恒科指創新低 恒大瀉兩成破底 藥明生物失「紅底」

再有內地險企停互聯網保險業務 稱應銀保監要求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推送餐機械人 每月3188元

微博關停逾1.86萬個違規賬號

青瓷遊戲今起招股 入場費70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