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商湯:智能汽車及智慧生活業務營利空間大

港產人工智能企業「獨角獸」商湯集團(0020)明起招股,擬合共發售15億股,集資最多59.85億元,一手入場費4030.21元。商湯董事會執行主席及行政總裁徐立在記者會上表示,人工智能市場未來會有巨大增長,集團在四大業務的協同效應下,將有很大空間創造營利,尤其是在智能汽車及智慧生活領域。此外,徐立稱,集團多年來不斷推動本港的科研發展,亦連接與中國有關行業,形容現時為一個成熟的上市時間點。

集團執行董事及董事會秘書徐冰指出,智能汽車及智慧生活的業務發展有明顯優勢,未來人們會花更多時間在汽車中消費、工作或娛樂,可結合集團其他業務領域而創造協同效應;智慧生活方面則是由於互聯網、5G等的普及,加上「元宇宙」概念的興起,人工智能作為元宇宙的基礎設備,可扮演與物理世界的「連接者」角色,並有助降低應用開發成本,預計未來市場會有很大的需求。

商湯招股價介乎3.85元至3.99元,擬合共發售15億股,當中九成為國際配售,一成為公開發售,集資最多59.85億元。該股一手1000股,入場費4030.21元,招股將於周五(10日)中午截止,本月17日在港交所(0388)掛牌上市,聯席保薦人為中金、海通國際及匯豐。

其他報道

中國恒大成立風險化解委員會 成員包括越秀及粵海控股高層

WAC委任前亞姐梁雪瑤做執董

花樣年:境內外負債合共達520億人幣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 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

金輪天地就3隻票據洽商延期還款

中海外首11個月合約銷售額按年增3%

【有片:埋身擊】英鎊兌美元仲未跌完 歐元兌美元宜高沽低揸

人行降準0.5個百分點 釋放長期資金1.2萬億元

內房股上月銷售持續放緩 花樣年售樓跌64%

台媒: 蘋果將明年上半年iPhone出貨量上調30%

大摩:中概股或最快2024年停止在美交易 對ADR、科網股謹慎

吉利今年首11個月銷量117萬部 達全年目標76%

恒指跌417點 恒科指創新低 恒大瀉兩成破底 藥明生物失「紅底」

再有內地險企停互聯網保險業務 稱應銀保監要求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推送餐機械人 每月31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