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立陶宛致函 冀歐盟向中國傳達政治驅動的經濟施壓不可接受

彭博社引述目睹的信件報道,立陶宛致函歐盟最高外交官Josep Borrell和貿易事務專員Valdis Dombrovskis稱,希望歐盟代表該國向中國傳達一個信號,即政治驅動的經濟施壓不可接受也不可容忍。目前還不清楚歐盟對這個請求會作何回應。

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信中說,立陶宛正在經歷「來自各種渠道的經濟脅迫,明顯違反國際規則,中國從未隱瞞懲罰立陶宛的意圖,因為立陶宛決定退出中國領導的『17+1』合作機制,並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根據該信,立陶宛製藥,電子和食品企業報告稱北京和上海海關未對他們的貨物予以清關。立陶宛未收到中國海關有關清關中斷的任何正式通知。

 

其他報道

世茂服務共3.5億 購蘇州、湖南物管公司

微博IPO 272.8元定價 超購1.6倍 一手中籤率為47%

女股神Cathie Wood擬推三年來第二隻ETF 主要追蹤科技消費類公司

人行昨宣布放水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恒指高開355點 阿里升8% 恒大升6.6% 富力升4.3% 世茂跌3.6%

富力11月銷售收入按年跌43% 全年累計仍跌4%

港股ADR升385點 夜期高水370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龍光折讓約9.9%配股 籌11億

富力悉售廣州國際機場富力綜合物流園 料涉資逾30億元

世茂折讓約8.5%配股 籌11億

Omicron未導致住院率升高 道指創9個月最大升幅 收市升64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