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野村料中國出口增速到明年下半年將放緩至個位數 明年春季或再降準

野村表示,雖然中國出口增長有力但不可持續,增速將於未來幾個季度降至個位數。

野村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陸挺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在未來幾個月中,中國央行將得認識到,出口增長沒有那麼強勁,並將很快減速。這將改變決策大局。」

該行估計,人行再次降準的可能性很大,可能會發生在明年春季。LPR下調的可能性較小,因為「存款利率自2015年底以來沒有變化,如果不降存款利率,LPR下調將擠壓中資商業銀行的利潤率,從而不利於金融穩定和增長。」

 

其他報道

澳博銀娛保留中介人貴賓廳 美資或全退 料涉美上市合規問題

恒指20天線前受阻 半日升213點 科指3周首升穿10天線 北水12日流入

中廣核新能源今年首11個月發電量增33%

阿里巴巴斥千萬人幣成立子公司「元境生生」 業務與元宇宙相關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上證升逾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跌至0.2048%

美眾議院通過《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禁相關產品進入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