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力世紀電動跑車Evision S 售價超過100萬人民幣

力世紀(0860)今日於香港舉辦創新科技巡迴路演記招,展示自家第一代電動跑車Apollo Evision S 。力世紀創辦人暨董事長何敬豐表示,該款電動車主打高端市場,預計明年正式發布,2024年進行交付。何敬豐表示,現時國内20萬元人民幣至60萬元人民幣的汽車市場相當熱鬧,較多競爭對手,力世紀一向主打精品汽車,預計生產過萬輛,該款新車在國內市場的售價將超過100萬元人民幣。何敬豐又表示,該款電動車會在國內設有工廠生產,主要是針對港澳、國內和東南亞市場銷售,至於推銷至歐美市場,會再設有歐美生產線。

何敬豐表示,該款車的電部件由自己團隊完成,再由國內代工廠進行汽車組裝。對於早前信德集團(0242)將持有力世紀的股權轉換給汽車生產商威馬一事,何敬豐表示,目前威馬是公司單一最大股東,未來與對方亦會有合作的機會。對於晶片荒問題,何敬豐表示不擔心,因為汽車於2024年才進行交付,相信到時因全球疫情而引起的晶片短缺問題會得到緩解。

力世紀首席執行官宋建文表示,該款電動跑車相對其他電動車,以外型上取勝。Apollo EVision S為四座布局,長約5米,寬約2米,適合家庭使用,在街上馳聘亦會吸引注視目光,展示Apollo向新的潔淨環保動力系統發展方向。何敬豐又透露,公司2023年亦會正式公布SUV(運動型多用途車),預計2025進行交付。

記者:陳麗歡

 

其他報道

11月M2增速8.5% 較預期低

金融時報:許家印反對快速出售資產來籌集資金

恒隆地產:在港商場銷售已恢復到2018年約八成水平

恒指升257點 連升3日見近1個月最長升浪 3日累升905點

金融時報:商湯將被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

維他奶後人控法巴違約 遲兩月沽股少收近600萬

美國擬立法禁止涉新疆產品進口 中國商務部:堅決反對 將採必要措施

光大新鴻基:明年恒指目標價27500點 睇好內需金融股

滬指連升三日 兩市成交額破1.2萬億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