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多相︱百度宣布本月27日發佈元宇宙產品「希壤」

百度(9888)宣布將於12月27日發布元宇宙產品「希壤」,同期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將在希壤APP舉辦。據報,「希壤」APP打造了一個跨越虛擬與現實、永久續存的多人互動空間。

 「希壤」的造型是一個莫比烏斯環星球。城市設計融入了大量中國元素,中國山水、中國文化、中國歷史都將融入城市建設和互動體驗中。在「希壤」中,用家不僅可以偶遇擎天柱、大黃蜂,還可以尋訪千年古剎少林寺,與三寶和尚切磋武藝;也可以探訪三體博物館,看三體艦隊在頭頂來往穿梭。

百度指,本月27日起,每一個用戶都可以創造一個專屬的虛擬形象,在個人電腦、手機、可穿戴設備上登錄「希壤」。如果戴上耳機,就馬上能體驗到10萬人會場內聲臨其境的沉浸式音視覺效果。如果打開麥克風,就能馬上連線,實現多人語音交流。

百度副總裁、希壤負責人馬傑表示,目前元宇宙尚處於非常初期的產業探索階段,其發展是循序漸進的,將由整個社區花費很長時間來共同構建並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