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惠峰斥3000萬入股NFT平台 料未來一年具增長潛力

惠峰國際今天宣布,斥資約3000萬元入股「離散藝術」,藉此拓展NFT(非同質化代幣)藝術品業務;上述公司估價約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惠峰國際董事張玉峰稱,將視之為中長線投資,相信NFT市場未來一年有極大增長。

張玉峰介紹,離散藝術已跟北京文華閣書畫院、重慶藝術品版權交易中心達成戰略合作,佈局文化IP(知識產權)和數字藝術品領域。平台現有NFT包括齊白石、張大千等著名藝術家。張玉峰透露,未來會陸續推出更多新興藝術家的NFT作品;買家可以將買入的NFT作商業用途,例如打印在產品之上。問及未來會否跟音樂界合作,張玉峰稱仍在探索當中,因為涉及版權等問題,需要進一步探討。

在香港,NFT目前未有相關法律框架規管;按照虛擬資產受證監會(SFC)監管,張玉峰估計NFT也會獲收歸羽下,不過他認為港府更應該成立一個新部門以監管相關事宜,更多詳情可以參考已立法的地方,例如新加坡。

至於內地力禁虛擬貨幣,NFT也不時被認為是「洗黑錢」途徑,張玉峰說平台在中國上架,只會收取人民幣,亦會跟隨內地市場情況,例如以「數字資產」命名;海外其他市場則支援不同主流貨幣,甚至支援虛幣交易。

 

其他報道

內地取消保險資管公司外資持股限制

滬指終止三連升 全周升1.63%

商湯據報正討論是否推遲香港IPO

【有片:埋身擊】道指標指期貨橫行 待美公布通脹數據可部署

銀娛擬下月關閉中介人貴賓廳

高銀潘蘇通 再遭入稟申請破產

【有片:選股王】雅迪獲大行唱好 宜小注收集

聯想控股︰2009年轉讓29%權益予泛海屬合法合規

路透社:商湯正與港交所商討來港上市命運

「ATM」拖累恒指半日跌122點 北水13日流入 新股北海康成升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