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汽協:11月汽車銷量跌9.1% 料今月汽車產銷保穩壓力大

中汽協發表11月國內汽車行業數據,上月汽车銷量按年跌9.1%至252.2萬輛,按月跌8.1%,實際銷量好於月初的預測;產量按年跌9.3%至258.5萬輛,按月跌10.9%。

中汽協表示,上月產銷按年依然呈現「大幅下降」,運行勢態弱於10月,雖然汽車產銷下行壓力較大,但是行業仍然不乏亮點。當中新能源汽車市場需求依舊旺盛,產銷繼續創新高,累計產量已超過300萬輛,銷量接近300萬輛,1月至11月累計銷量滲透率提升至12.7%。

中汽協預計12月表現,稱隨著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發展,汽車消費需求仍然穩定,但是供給端仍存在不確定性,晶片供應緊張的問題依然存在,年底各地有序用電、國內散點疫情增加了汽車產業潛在的產業鏈斷供風險。

中汽協又稱,疊加去年同期高基數因素影響,去年12月汽車產銷水平位居全年最高,為283萬輛,汽車產銷12月保持穩定的壓力依然較大。綜合判斷,全年汽車產銷量將略高於去年同期水平。

 

其他報道

惠峰斥3000萬入股NFT平台 料未來一年具增長潛力

Tesla「大好友」Cathie Wood減持逾4萬股特斯拉股票

內地取消保險資管公司外資持股限制

滬指終止三連升 全周升1.63%

商湯據報正討論是否推遲香港IPO

【有片:埋身擊】道指標指期貨橫行 待美公布通脹數據可部署

銀娛擬下月關閉中介人貴賓廳

高銀潘蘇通 再遭入稟申請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