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港交所大量覆核個案延遲數月才被停牌

證監會就聯交所規管上市事宜的表現發表檢討報告,當中提到大量覆核個案在作出初始決定後,通常要延遲幾個月才會實際上停牌或取消上市地位,由於疫情爆發或司法覆核,令延遲情況更為嚴重。證監又指,某些發行人透過要求延期而推遲覆核聆訊,從而得以將其停牌一事大幅押後,實質上獲得額外的時間以符合復牌條件。

證監指出,報告重點範疇為交易所對非紀律上市事宜的覆核聆訊的處理方法;交易所對新上市發行人有關如何使用其上市所得款項作出的披露進行的監察工作;交易所根據經修訂的反收購行動規則對反收購行動交易的處理方法。

證監表示,是次檢討亦跟進港交所(0388)與上市科之間的職能分隔政策,表示上市科不再聯同港交所業務人員出席與準上市申請人舉行的業務會議、上市科制訂上市規則和政策時會自行研究、港交所業務人員不再就上市科員工的「360°」表現檢討提供意見。此外,證監亦檢視了上市委員會及港交所董事會對上市科的監察工作,包括港交所董事會今年6月成立了上市營運管治委員會等。

 

其他報道

恒大許家印疑遭「斬倉」 涉及2.77億股

中汽協:11月汽車銷量跌9.1% 料今月汽車產銷保穩壓力大

舜宇光學11月手機鏡頭出貨量按年跌4%

「ATM」跌幅擴 恒指跌259點 成交縮 全周仍升229點 碧服累升16%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中國放水 中港股巿估值低殘可吸

惠峰斥3000萬入股NFT平台 料未來一年具增長潛力

Tesla「大好友」Cathie Wood減持逾4萬股特斯拉股票

內地取消保險資管公司外資持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