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Prenetics借AWS推檢測服務 須時大幅縮短

新冠疫情復燃,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首席技術官王勇豪透露,公司正為便攜且可重複使用的快速檢測系統Circle HealthPod研發一次性膠囊,以檢測流感等傳染病。用戶在亞馬遜(美:AMZN)旗下亞馬遜網路服務(AWS)上運行的相關手機app,便可進行測試並獲得結果。

王勇豪稱,Prenetics最高峰時一天需要處理4萬份檢測,平日平均約1萬至2萬份;利用Amazon RDS服務,則有助公司在雲端設置、操作和擴展數據庫。他介紹指,Prenetics早前透過雲端為英超研發數碼健康護照,須時僅10天。王勇豪指出,過往於新地方建立雲端基礎架構需時數月,但透過使用AWS則快至4天內。

Prenetics今年9月宣布,與新世界 (0017) 行政總裁鄭志剛私人持有的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合併,「借殼」赴美上市。對於美國證交會(SEC)加大收緊對SPAC的監管,王勇豪僅形容合併進程「on track(在軌道上)」,仍然預計明年首季完成合併,其他詳情以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