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消息指富衛選擇改在港IPO 私人配售目的為上市前降負債槓桿

富衛集團公布,已向多名投資者簽訂認購協議,發行新普通股進行私人配售,籌集的總金額為14億美元,是次私人配售預計會在本月內完成。有消息人士表示,是次私人配售並非因為無法赴美上市,該行已獲美國證交會准許進行路演,配售是希望在上市前降低負責槓桿,讓上市時財務表現可更佳。

鑑於日後在美上市仍有可能遇到監管問題,而且品牌在亞洲較多人認識,因為決定選擇改到港交所上市,預期在明年首季提交申請。

富衛此輪私人配售,投資者包括現有股東瑞士再保險、盈科拓展集團,以及李嘉誠基金會、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oration、泰國匯商銀行、退休服務公司雅典娜控股,以及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所得款項將提供額外資金支持富衛的強勁增長,以及降低槓桿。

富衛今年第三季的壽險新業務價值按年增長為21%,首九個月的新業務價值增長為43%,較市場同業為佳。富衛集團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黃清風表示,熱切歡迎現有及新的合作夥伴此次於富衛的投資。他們帶來豐富的經驗和廣泛的網絡,支持集團的持續增長並加強集團的分銷及投資能力。這次投資反映他們對富衛保持在亞洲具吸引力的人壽保險行業的凌厲走勢充滿信心。

 

 

其他報道

FWD私人配售籌109億 擬在港IPO

花樣年:集團及花樣年投資並沒有被接管

拓元宇宙金融業務?Fb母企6000購美國地區銀行Meta Financial商標

馬斯克再售特斯拉股票 涉70.7億 佔其承諾出售的7成

FWD私人配售籌109億 擬在港IPO

小米澄清沒有雙線造車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