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商人陳壯榮入稟高院 力阻佳兆業旗下南太撤換董事

佳兆業(1638)持股23.9%的美國上市公司南太地產之股東即內地商人陳壯榮,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指南太地產於今年11月30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有違公司註冊地英屬處女島公司法規定,在召開股東會最少7天前向股東發通知,同時亦不許他參與特別股東大會,最終公司通過撤銷四名原董事,並改委任6名新董事議案,因此擬申請禁制令力阻有關決議生效。

根據南太地產緊接會後並在12月3日發出公告顯示,有關會議通過立即解除盧永仁、呂愛平、譚禮寧、吳泗宗的董事職務,並且通過IsZo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動議,立即委任Magis Capital Partners的管理人和投資長Michael Cricenti、Edge Principal Advisors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Bo Hu、Capital BR International Ltd.董事總經理梁聯昌、Tremson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人Jeffrey Tuder、德州奧斯汀另類資產管理公司Invictus Global Management, LLC共同創辦人兼合夥人Cindy Chen Delano,及STOV Advisory Services創辦人兼總裁Paula J. Poskon,出任董事。

原告陳壯榮在入稟狀指出,他在南太持股3.43%權益,本身並非今次南太特別股東大會動議的一方,但是他作為股東的法定權力不容拒絕,尤其今次特別股東大會將一改南太的董事會布局,他形容,今次董事會無效的變動,很大可能會改變旗下眾多附屬公司的董事會布局。在此之前,他已入稟英屬處女島的高等法院,要求該院發出聲明,該南太未能給予他開會前通知有違他應享的權益,並令他不能投票,甚至在會上通過無效的決議。他亦指,南太亦早已公布在明年1月24日召開另一場特別股東大會,及可能進一步召開其他股東會,否決此前的動議。因此他冀高院頒下禁制令,限制南太董事會撤銷原董事職務及委任新董事,甚至配發股份,並且使有關決議無效。

其他報道

茂宸證券遭證監會譴責及罰款360萬元

證監會將推出新一代數碼發牌平台

安永:本港新股全年跌出全球頭三 集資額3237億元 按年跌近兩成 

屈臣氏:累計投資16億美元加速數碼轉型 AI使銷售轉換率雙倍增長

南航11月客運運力投入跌45%

八達通尾期消費券最快明天可領取

美考慮對中芯實施更嚴厲制裁 中國外交部:嚴重關切

德勤中國、阿里創業者基金研究﹕63%初創企業對拓展大灣區感興趣

信安推亞洲ESG基金 冀吸退休人士投資

藥明、騰訊拖累 恒指跌215點 下試一周低 4日挫834點 三周最長跌浪

憂美制裁 藥明系股份急挫 藥明康德:經營情況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