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基金公會:混合基金基準指標內股票組合納A股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及「韋萊韜悅」因應積金局將上交所、深交所納入核准證券交易所名單而變相放寬A股的投資限制,就強積金混合型基金的基準進行檢討,並諮詢持份者後,決定改變基金基準指標(benchmark),原本的股票組合當中,有三分一是港股(富時強積金香港指數),該部分的構成將會加入A股(富時強積金中國A股對沖指數),該部新比例最終會是80%港股、20%A股)。

公會將落實時間分四階段,供業界逐階段調整加入5%的A股投資佔比,減少5%的港股佔比,首階段生效日是2023年7月1日,最終2024年4月1日達致新基準下80%港股、20%A股的比例。

若採用新基準,截至今年5月底,3年期股票組合回報每年回報率10.4%,高於原基準的9.8%,5年期的每年回報率為13.1%,與原基準的13.2%相若。風險方面,新舊基準3年期及5年期每年情況相若。

韋萊韜悅代表表示,不預期所有基金經理都完全跟隨新基準,但從基金公會調研顯示,許多基金經理人都有意欲加入投資A股,該公司相信許多經理人會隨該公司新基準加入相關A股市場股份。

 

其他報道

內地商人陳壯榮入稟高院 力阻佳兆業旗下南太撤換董事

茂宸證券遭證監會譴責及罰款360萬元

證監會將推出新一代數碼發牌平台

安永:本港新股全年跌出全球頭三 集資額3237億元 按年跌近兩成 

屈臣氏:累計投資16億美元加速數碼轉型 AI使銷售轉換率雙倍增長

南航11月客運運力投入跌45%

八達通尾期消費券最快明天可領取

美考慮對中芯實施更嚴厲制裁 中國外交部:嚴重關切

德勤中國、阿里創業者基金研究﹕63%初創企業對拓展大灣區感興趣

信安推亞洲ESG基金 冀吸退休人士投資

藥明、騰訊拖累 恒指跌215點 下試一周低 4日挫834點 三周最長跌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