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嚴控少年打機 騰訊︰日均480萬遊戲賬戶被拒登入

內地嚴控未成年人打機,騰訊 (0700) 於2021年度中國遊戲產業年會上,首次透露《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下稱「未保」政策)落地後的應對與變化。公司未保體系負責人、騰訊用戶平台部總經理鄭磊對內媒表示,「未保」政策落地後效果明顯。

鄭磊指截至今年11月,平均每天有686萬個賬號在登錄環節觸發人臉識別,逾70%的賬號因拒絕或未通過驗證,被納入防沉迷監管。針對騰訊第三季遊戲收入增速下滑,鄭磊稱數據變化並不完全是因為「未保」政策的落地,未來遊戲行業仍要看具體IP玩法、遊戲技術落地等帶來的產品層面的革新,更多還是聚焦於行業長期趨勢。

集團方面,騰訊 已成立幾十人規模的未保核心團隊,通過該集團公司級別的聯合項目團隊來進行技術與落地方面的協助。鄭磊透露,該方面的成本高達億元級別,且該專案在使用與落地過程中,基本從未遇到過任何財務或公司審批上的阻礙。

鄭磊續表示,「未保」新規出台後仍面臨很多挑戰,目前冒用成年人賬號問題仍嚴重,都需要持續的努力進行調節與解決。他指,目前騰訊遊戲努力推動很多層面的合作,比如與教育部共同推進安全守護平台建設,以及與運營商對手機內未成年人範本嵌入的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