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為何其他公司不能如特斯拉成功?因為他們沒僱用我

「股神」巴菲特的拍檔芒格(Charlie Munger)之前曾在一個訪談中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進行了評價,認為他「過度自信」,但認為這點正可助其取得成功。而馬斯克近日接受外電訪問時,似乎印證了這點。

馬斯克指,「不少公司的資源和資金都遠遠超過特斯拉,為什麼特斯拉和SpaceX取得了成功?問題是他們不能僱用我。」他又指,自己非常擅長技術和工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這是其才能之一。

雖然馬斯克已經成為世界首富,但他認為自己並不值得羨慕。據報,馬斯克每周工作80到90個小時,沒有假期,亦沒有房子。近日他出售手上最後一間豪宅,並租住SpaceX發射基地附近的一個單位。

馬斯克在訪問中提到自己他登陸火星的夢想,並希望在火星上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城市,把地球上的動物和生物帶過去。他又指,「如果我們不能在五年內登陸火星,我會很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