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料明年內房債務違約增

內房股債務逐個出事,匯豐在2022年投資展望中亦指,預料明年股市債務違約情況持續上升,尤以內房股為重災區,其股值亦已達「極端程度」,其他行業債務情況則相對溫和。

匯豐投資管理首席環球投資策略師Joseph Little指,美聯儲仍須等待就業率轉好才會加息,相信步伐不會太快,料不會對美元及香港有顯著影響。他認為,香港經濟今年已經轉好,加上與內地通關在即,有望進一步帶動本地消費,相信香港經濟未見危機。

他又指,隨着經濟增長,美國於2022年會於下半年加息,核心通脹會較疫情前更高,惟公共債務增加,使其成本上升,料會限制復蘇步伐與開支金額,加上新變種病毒,使美國國債債息升幅有限。

匯豐投資管理常務總監兼亞太區固定收益投資管理主管梅立中則表示,疫苗與抗疫政策,為亞洲各國經濟增長的關鍵,該行期望明年政策逐步回復正常。匯豐預計,2022/2023年度內,以南亞國家經濟復蘇較強勁。

 

其他報道

恒大遭債權人起訴 涉資840億

Daiso Japan第9間分店落戶粉嶺逸峯廣場 面積達1200呎

【有片:埋身擊】料歐元兌美元維持住區間波動 投資者應高估低買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兩連跌 上證以日中高位收市

德勤:晶片荒持續至明年年底  累計造成5000億美元經濟損失

彭博社:經濟學家料人行明年上半年降準

傳商湯考慮最快下周一重啟香港IPO認購

財匯局:審計費用長期不合理低水平難維持質素

發改委:今年部分專項債於明年首季使用

發改委:11月全國用電按年增3.1% 發電僅增0.2%

【有片:選股王】廣汽估值低新車款銷情理想 可小注買入博升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