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利達黃耀宗料儲局明年僅加兩次息 標指上半年望5000點

美國聯儲局宣布加大減買債規模,多數貨幣政策官員認為明年底前或加息3次。利達基金經理及合夥人黃耀宗表示,供應鏈緊張應明年首季見頂,而美國目前未達充分就業,相信聯儲局上半年完成縮減買債、明年第二季首次加息,惟加息步伐料慢,全年累加2次,累計0.5厘。

黃耀宗表示,雖然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织下調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而最新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雖亦回落,但利達認為,基數效應及增長放緩,屬經濟復蘇必經情景,美國實體經濟動力健康,且金融流動性仍充足,相信股市仍有力再創新高,料標普 500 指數明上半年目標為5000點。

中港股市方面,利達基金經理及合夥人凌卓榮表示,內地近年受多個監管政策影響經濟及股市表現,利達相信現時最壞的情況應逐漸過去,加上憧憬利好金融及貨幣政策工具將陸續出台,預期通脹及經濟數據逐現轉向訊號,而且早前實施的「清零政策」在疫情反覆下或變成優勢,加上降準有望放鬆流動性,A 股有望重現升浪。明年上半年滬深300有望見5350點。

凌續指,明年將是香港回歸25 周年及領導班子換屆,認為或為港股市場帶來改變,現時預測恒指市盈率達12 倍,估值並非吸引,但貼近 12 年上升軌,中、短線技術走勢值博率不俗。恒指、科指明年上半年目標分別為25500點、6200點。

利達ESG及投資者關係高級主任李穎琳稱,近年ESG 主題相關的資產也逐漸吸引新舊資金青睞,恒指、MSCI新興市場及 MSCI世界指數的 ESG 相關指數,過去2年均跑贏基準指數逾百分之 1.5 至9 不等 。她表示,近年每當市場經歷震盪後,市場資金也會偏向流人ESG 相關主題的產品,顯示投資者相信具 ESG 元素的資產更能有效對抗環境、政策及經濟等突發周期。

 

其他報道

港元突轉升 三大指數破底後反彈 恒指升54點 北水淨流入近3個月最多

AlipayHK支付寶增「港康碼」 即日可用

貿發局明年出口增長放緩至8%

匯豐:料明年內房債務違約增

恒大遭債權人起訴 涉資840億

Daiso Japan第9間分店落戶粉嶺逸峯廣場 面積達1200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