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失業率回落報4.1% 好過市場預期

統計處公布,香港截至11月底三個月失業率回落至4.1%,好過市場預期的4.2%,8至10月為4.3%。就業不足率亦由1.9%下跌至1.8%。勞工處9至11月來自私營機構的空缺平均數亦按季上升0.9%,至10.59萬個,按年升43.8%。

期內,大多數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及就業不足率均見下跌。失業率方面,建造業和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餐飲服務活動業和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總就業人數由366.65萬人,上升至367.33萬人,增加約6800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則由383.82萬人下跌至383.13萬人,減少約6 900人。

 

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由17.18萬人下跌至15.8萬人,減少約1.38萬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由7.27萬人下跌至7萬人,減少約27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隨着經濟持續復蘇,勞工市場繼續改善。在本地疫情維持受控下,本地經濟及勞工市場情況應會繼續改善。社會必須努力實現更廣泛的疫苗接種,並遵從防疫措施,為全面經濟復蘇打穩基礎。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其他報道

港元突轉升 三大指數破底後反彈 恒指升54點 北水淨流入近3個月最多

AlipayHK支付寶增「港康碼」 即日可用

貿發局明年出口增長放緩至8%

匯豐:料明年內房債務違約增

恒大遭債權人起訴 涉資840億

Daiso Japan第9間分店落戶粉嶺逸峯廣場 面積達1200呎

【有片:埋身擊】料歐元兌美元維持住區間波動 投資者應高估低買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兩連跌 上證以日中高位收市

德勤:晶片荒持續至明年年底  累計造成5000億美元經濟損失

彭博社:經濟學家料人行明年上半年降準

傳商湯考慮最快下周一重啟香港IPO認購

財匯局:審計費用長期不合理低水平難維持質素

發改委:今年部分專項債於明年首季使用

發改委:11月全國用電按年增3.1% 發電僅增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