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官方據報要求恒大重點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

農曆新年將至。《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官方向恒大(3333)提出要求,重點是解決各地恒大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恒大被告知要在春節來臨之前,解決拖欠工資,以免影響社會穩定,同時讓農民工安心過年。

截至上半年末,恒大聘用的員工數字超過16萬人,並且通過上游企業和供應商間接影響數百萬人的生計。基於官方數據估算,約5200萬農民工在建築行業謀生。

廣東省政府12月3日宣布,應恒大地產請求,為有效化解風險,保護各方利益,維護社會穩定,廣東省政府同意向該公司派出工作組,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維護正常經營。

知情人士表示,官方工作組正匯同恆大,與各地政府就地方具體項目進行摸底協調,討論解決方案。對於第三方監管賬戶尚有資金的項目,將優先用於支付農民工工資,其次是對供應商的商業票據欠款。

知情人士又表示,對於資金存在缺口的項目,將未出售的房屋用於抵債,或將未開發的項目的土地出讓金用於兌付賬款,也在考慮之列。據報,地方政府將通過接管恒大當地項目來確保購房者可順利交房。

 

其他報道

瑞銀中人壽據報洽談設立中國資管合資企業

貿發局關家明:未來3至5個月貨運情況仍然困難

Visa調查:香港消費者使用支付卡比率達93% 

韓央行:料國內通脹維持2%以上 憂上行風險

九興控股盈喜 料全年淨利潤按年大升近80倍

證監警方就「微信女」騙局拘9人 涉3家上市公司

香港失業率回落報4.1% 好過市場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