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初步裁定Cellnex收購長和電信塔損害競爭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初步裁定Cellnex收購長和(0001)電信塔的交易計劃將損害競爭,CMA現在要求1月7日前就可能採取的補救措施提交意見,3月7日前做最終決定。

CMA主席Richard Feasey表示,競爭減少可能意味著移動運營商及其客戶將面臨更高的價格或更糟糕的條款。

Cellnex表示,CMA的調查僅涉及英國資產,而在奧地利、丹麥、愛爾蘭、瑞典和義大利的資產交易已經完成。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Cellnex繼續認為這是非常有利於競爭的交易,將促使企業釋放、改善和擴大移動覆蓋面」,「期待繼續與CMA合作以解決和澄清任何擔憂」。

長和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強烈反對CMA的初步調查結果」,「我們將詳細研究CMA的初步調查結果和補救通知,並將回應提出的問題」。

競爭對手英國電信表示,行業範圍的出售可能會讓西班牙通訊塔買家Cellnex獲得太大影響力。

 

其他報道

加息削弱高估值科技股吸引力 納指跌2.8% 道指跌2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