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紫光管理人斥:趙偉國經營不善 使紫光陷困境

紫光集團踏入重整程序,持有紫光49%股份、由紫光董事長趙偉國控制的健坤集團日前發文,斥重整方案會使國有資產流失。紫光集團管理人反斥趙氏言論不實,並指他過份擴張,經營不善,才使集團陷入危機。

管理人表示,過去幾年,趙偉國操縱紫光集團,頻繁地作巨額融資,在境內外併購擴張,導致負債過多,加之經營不善,促使紫光集團去年爆發債務危機,現金流枯竭,無力償還境內外巨額到期債務,令集團面臨資產查封、賬戶凍結、融資枯竭等重大風險,陷入困境。

管理人強調,去年11月清華控股引入專隊,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為集團化解債務風險,逐步穩住企業基本面。

早前建廣資本和智路擊敗阿里巴巴,拿下紫光資產;健坤集團則發文指,是次重整方案將使國有資產流失,價值約734.19 億元人民幣,日前更經郵局向中紀委等部門對紫光管理人作實名舉報。

 

其他報道

FCA:因交易監測控制缺陷 對匯豐罰款逾6.6億元

Meta:七機構操逾1500假帳戶 監視約5萬人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上證全周跌0.93%

TA ASSOCIATES據報或出售貢茶 估值約47億元

騰訊據報獲准恢復其服務和遊戲app的更新

抖音:避重複推送同類內容 免減肥、孤獨或分手等資訊「放負」

華置午後停牌 未公布原因 停牌前跌0.52%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銅維持在區間波動 天然氣或有反彈機會

涉幟哥微信女案 超凡金匯雙雙停牌

世茂據報計劃支付第四季到期債券及春節前支付農民工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