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競爭局指長和售英國鐵塔業務或礙競爭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裁定長和(0001)出售英國鐵塔業務予西班牙Cellnex的交易,可能會阻止第三家主要國內競爭對手出現,初步調查結果意見反饋期截止日為明年1月7日,並將於3月7日公布最終決定。

CMA主席Richard Feasey表示,競爭減少可能意味著移動營運商及其客戶將面臨更高的價格或更遭糕的條款。此前英國電信便指,業界的出售行動,可能會讓西班牙Cellnex獲得太大的影響力。Cellnex在有關裁決結果發出後表示,有關調查僅涉及英國的資產交易,其繼續認為,這是非常有利於競爭的交易,將促使企業釋放、改善和擴大移動覆蓋面。長和的聲明指,強烈反對CMA的初步調查結果,並將詳細研究CMA的初步調查結果和補救通知,及將回應提出的問題。

市場憂慮長和出售英國鐵塔業務或遭否決,Cellnex最新股價跌4.33%,報49.69歐元;長和則無升跌,收報49.85元。

其他報道

中國監管機構據報擬禁富途等互聯網券商 向內地客提供交易服務

鷹君羅嘉瑞呼籲員工周日投票 為香港選任賢能

電盈副主席、非執董雙雙辭任

港交所元旦引入SPAC上市機制 取消投票權與股份贖回權掛鈎

黑田東彥:日央行政策未宜正常化

Tesla競爭對手Rivian盤前急挫一成 料今年產量不達標

澳洲據報10年前已發現華為入侵當地電訊網絡

世茂集團首11個月合約銷售總額跌2%

穆迪貶富力至「Caa2」 展望維持「負面」

中海油本月底將從多倫多證交所退市

德勤:奢侈品企業在NFT謀出路 研虛擬奢侈品

恒指跌282點 三大指數創一年收市低 國指、恒指本周跌幅冠全球

金融科技初創KPay吸逾八千中小企用家 擬擴亞太區市場

德勤百大奢侈企業排名 周大福跌兩位 被Hermes反超前